close

舊城文化公車

時速三百公里的台灣高鐵,行經半屏山,在左營高鐵站靜止下來,穿越陽光灑落的大廳,左營像一幅時光卷軸舖陳開來,蓮池潭畔龍虎塔、春秋閣和潭水相映相疊交織的富麗的色彩和屏山翠影一抹山色調和地相互呼應

亦今亦古的的亭台樓閣、巨大的神像,和孔廟萬仞宮牆的肅靜形成強烈對比,在左營這個擁有三百年發展歷史的古城裡,繁複的街道巷弄收藏著磚牆片瓦砌成的古厝和幽居的素樸 生活,而城牆裡外,人們從雜沓生活中洐生出多樣的美食和傳統市集,映照著左營多采多姿的人文風貌。

在柴山、蛇山、龜山、半屏山環繞下的左營舊稱「興隆莊」,在地理位置緊鄰台灣海峽,自古以來就是軍事重地,不僅在明鄭時代即有軍屯地與聚落,到了清代更是鳳山縣治所在 地。1949政府遷台後,左營仍然吸納了大批的軍眷移民以及持續的軍事建置,包括左營的軍港,全國規模最大的海軍眷村,都使左營的「軍事」色彩歷久不褪。

但今日左營更令人熟悉的還包括在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期間揚名國際的世運主場館、一則洲仔溼地的綠色傳奇、如虹光般跨越翠華路天際的自行車景觀橋,以及全國唯一引進水 陸兩棲鴨子船的蓮池潭水域。
歷史的榮光、豐富的都會風貌,交織出左營無可比擬的魅力。

 

舊城行駛路線

 

舊城   

 

舊城線時刻表   

 

官方網站對於美食和景點有非常詳盡的介紹喔!

高雄市文化公車←舊城線景點美食請點我

 

 

 

<AbOuT 舊城文化公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

時間:週一至週五休息,假日10時至18時每30分鐘一班車

費用:50元,不限次數上下車

 

從藍白拖民宿到舊城文化公車

1. 由捷運西子灣站搭至捷運左營站,出2號出口步行1分鐘,約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sli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