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15

 

(照片由古庭萱提供,文字由李凱珺撰寫)

 

你不可能找不到這裡。(斷言)

 

出了西子灣捷運站二號出口,如果再看不到這裏眼睛也實在太明亮了(喂)

這座故事館是原本的高雄港站(是的沒錯就有一站叫做"高雄港"),它保存了當年的站長室、候車室、月台、鐵道等等,改成一個小小的紀念館。

我相信鐵道迷應該會愛愛愛愛愛死它吧!

 

DSC07616

門口造型。

 

 

 

DSC07617

大門口。

 

 

DSC07618  

西子灣又叫做哈瑪星,一定有很多人覺得哈瑪星這地名簡直匪夷所思,根本是七龍珠還是Keroro會出現的地名啊(或是銀魂),得意洋洋的說「哈哈哈我是哈瑪星人」這樣子,我初來乍到西子灣地區也覺得哈瑪星這地名很像在開玩笑,可它就這麼明明白白的出現在捷運站出口旁,西子灣站後面硬是跟了個小括號哈瑪星。

不才敝人我於是上網查了資料,發現其實哈瑪星這地名也是跟鐵路有關的呢,過去這裡鐵路支線位在沿海,於是稱為「濱線」,濱線的日文是Hamasen,被台台的用台語唸起來再寫成漢字,就變成這個很宇宙化的哈瑪星囉!鐵道故事館也有交代這個宇宙化名字的緣起由來。

 

 

DSC07619  

噢噢噢這可不是從歷史課本上翻拍下來的,這是在鐵道故事館裡的一角,充滿了懷舊風味的一個小黑板,現在已全然不可能在火車站裡看到的角落。

 

 

DSC07620

這也不是從歷史課本上挖出來的古老文物照片,這可是活生生(?)擺在鐵道故事館裡的呢!如果你喜歡鐵道、喜歡復古、喜歡古早味,這裡一定會殺光你的底片。(現在明明沒什麼人在用底片了柯達都倒閉了)

 

 

DSC07623 

很酷吧 !你看得懂嗎?看起來超像現在國中生網路聊天內容啊!ㄢㄢ,偶粉ㄞㄋ唷,今天好黒皮,ㄅㄅY(^_^)Y

其實這是以前便於打電報的用法喔!如果想看懂它的話,來這兒走一趟吧!

 

 

DSC07628  

台灣旅遊景點都有好多記念章可以蓋,喜歡蒐集紀念章的朋友看到這個有沒有覺得手開始癢了?

 

 

DSC07621  

 這邊也有幾天前介紹的哈瑪星文化公車紀念章唷!

 

 

DSC07624   

這邊有很多很有時代感的角落,一定有很多人會很喜歡這裡保存的老風味。

 

 

DSC07627   

 這個老櫃子位於櫃檯左側,打開它們裡面有些舊時代的表單,像是貨物拖運啊之類的。

 

 

DSC07640

站長室。

 

 

DSC07641

光陰的故事裡面會出現的道具吧XD

 

 

DSC07642

站長室裡的保險櫃。

 

 

DSC07643

這是站長室裡的資料區。

 

 

DSC07644   

站長專用洗手台!旁邊有個衣櫃,擺放著站長制服與帽子,遊客可以穿來拍照唷。

 

 

DSC07630 

來吧來吧鐵道迷看過來,鐵道迷要發瘋了吧!膜拜吧鐵道迷!這是蒸汽火車啊啊啊!

 

 

DSC07631

這裡不只保存高雄港站的候車室,月台、鐵軌也都保留得很完整,隨著年月綠意透入鐵軌,不再冷硬,鐵軌間的石子仍在,綠草已賦予新生。

以前不能隨便跑進去的鐵軌,現在,寬廣的草地常有人放風箏唷!

 

 

DSC07634

蒸汽火車頭二號。

 

 

DSC07635

藍天下的藍火車。

 

 

DSC07638  

我不明白這個造景意欲何為。(聳肩)

一節火車底盤上面為什麼要爬兩隻恐龍還變色龍之類的巨大爬蟲類啊!!

也許是象徵歷史中冰冷的鐵軌,已經被濃重而親切的綠意感染,變得溫柔且有生命力了吧(聳肩)

 

 

如果你是鐵道迷,你一定要來這裡朝聖。

如果你喜歡復古風味,也一定要來這裡捕捉陳年舊影。

如果你是路經哈瑪星的遊客,別忘了進來這裡晃晃,看看睡在寬廣草地上的老火車、浮在空中的彩色風箏。

你會覺得心情很開闊:)

 

 

打狗鐵道故事館

 

 

 

<AbOuT 打狗鐵道故事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時間:週一公休,週二至週日10:00~18:00

費用:FREE!

官方網站:http://takao.railway.tw/

 

從藍白拖民宿到武德殿: 

1. 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

2. 腳踏車2分鐘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bwsli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