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22  

身為一個台灣北部的一般民眾,我乍看到這家店的時候真不是普通驚訝。

 

到底是為什麼?到底是怎麼了?到底為什麼速食店裡會出現米糕跟粥啊?噢這未免太難以想像了吧?粥耶!而且我心目中的早餐,從小到大都只存在美而美和永和豆漿兩種,從頭到尾都沒有粥、麵這種吃起來很慢的東西,每天早上都在趕時間,怎麼會吃這種要坐下來吃的東西呢?早餐不是火腿蛋嗎?(完全陷入疑惑不解、不斷提問之中)

在我體驗不同的飲食習慣時,我竟然在台灣感受到文化衝擊了......

我深深深深的覺得,這種差異性很顯著的在丹丹漢堡中具象化了,因此即使它只是一家連鎖速食店,我都要為它立傳啊!


DSC_0220 DSC_0221  

 

我想應該是因為早期南部是以農漁業、重工業起家,所以人們需要足夠的體力來面對早上的工作,必須吃很多的澱粉、很營養的食物。

而台北,它還真不是一個普通匆匆忙忙的都市,它的步調之快已經幾乎拋下它的子民,我就是覺得我已經快跟不上它了,所以趕緊跑到南部來享受一下慢活。我相信只要你在上下班時間走在台北街頭,你都可以感受到台北那種快速與擁擠。(如果你進了捷運站,就可以深刻體驗到那種風風火火的狂飆速度)

台北真的,太快了。

我們做什麼都要「快快快」、「來不及了」,所以早餐也因應需求,逐漸演變成可以容易拿在手上吃、容易快速吞下的食物。

快快快,買了三明治就要進辦公室,快快快。

快快快......所以北部人的早餐習慣,不存在吃麵吃飯。早期需要大量體力工作的南部地區,就留下了必須吃頓真正正餐的習慣。即使現在南部已經不只是農漁業,這個飲食方式還是一直留存著。我的南部同學們,有一部份就認為吃麵吃飯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我卻深以為罕。(沒有見識的城市鄉巴佬)



丹丹漢堡,一間漢堡店,連鎖速食。

它卻賣起五花八門的各色食物,我吃過米糕(如果是米漢堡我就能理解)、鮮酥雞肉羹(你不覺得這應該出現在麵攤嗎)、豬肉可樂餅(咦咦變成日式的),我覺得它不只是速食店,那叫體現南部飲食文化的無國界料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化衝擊 丹丹漢堡
    全站熱搜

    bwsli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