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6

這裡是廟口,咱藍白拖的角頭(喂)

古今中外(?)的廟口都匯聚著偉大的文化靈魂,每當我站在這都能感受到香味的震盪,廟口小吃是台灣人的驕傲!是台灣人的尊嚴!廟口是台灣美食界的第一級戰區,各方神祕高手在此雲集,既然是藍白拖食記那當然不可錯過代天宮啦。

廟埕←代天宮本人  

說到咱藍白拖附近的代天宮廟口,這裡的小吃風味絕對是驚天地泣鬼神等級的,是那種當你把食物放進口中,會有兩行清淚從你臉上淌下的程度。今日我就先來介紹介紹這裡的元老級美食──人間珍品臭豆腐!

都叫作人間珍品這等囂張的名字了,不會讓你想要來挑戰看看它到底是何等角色,膽敢取這種殺遍人間無敵手的大名嗎?

你看看你看看!這是何等場面啊!這才只是下午五點多而已,廟口的輝煌時段還沒到,人間珍品前就已經長出了小小的人龍哩!

臭豆腐3

事不宜遲,立馬加入排在彩衣阿伯後面。 

 臭豆腐2 

攤子上方有一小塊牌子寫著「由此排隊」,可見人間珍品的生意真的不錯欸!

臭豆腐1   

 看看在鍋中翻滾的美麗豆腐,多有精神啊(拭淚)

臭豆腐5  

 

老闆最後會問要不要辣和蒜頭唷,蒜頭和泡菜是臭豆腐的靈魂,怎麼能夠拋棄自己的靈魂咧!(握拳)

看看這些又香又臭的迷人小方塊:D

 臭豆腐4  

OK我們來個特寫。

大家來看看這美麗的剖面圖,搭配泡菜簡直只有銷魂二字可形容哪啊啊啊啊(飛奔)

炸得酥脆的皮咬下去還會發出喀喀聲咧,多迷人啊火山在我背後噴發啦!

又香又獨特的酥脆口感,搭配爽脆的泡菜吃起來怎一個爽字了得哪!

這個臭豆腐的「酥」絕對是它的大特徵,老闆將一整塊豆腐丟下去油炸,炸過後切成四塊又再炸一次,難怪酥酥脆脆那麼迷人!

臭豆腐7  

 

來到藍白拖一定要去廟口蒐羅一下美食,既然來到代天宮,絕對別錯過這間大名鼎鼎的臭豆腐,它是個名副其實的狠角色唷!

 

 

 (文字由李凱珺提供)

 

 

<AbOuT 人間珍品臭豆腐>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波街27-7號

營業時間:16:00~23:00,每月第二&地四周的星期二公休

掏心肝推薦:臭豆腐加辣加蒜頭!

價位:小份40,大份50 


從藍白拖民宿到人間珍品臭豆腐

1.步行約需2分鐘

2.腳踏車約需30sec

3.機車不好停車,建議用走的就好囉!

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sli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